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尔玛的婚礼》 将震前羌族风光淋漓展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2日20:21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数字电影设备捐赠灾区 鼓舞群众重建家园
·视频:林志玲苦练巧妇基本功 擦地铺床样样都学
·视频:吴建豪被问徐若瑄摆臭脸 出面回应很困扰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影片《尔玛的婚礼》讲述羌族女孩尔玛依娜爱上了当地的汉族老师刘大川,在取得双方家长的同意后,两人决定于10月1日国庆节结婚。

  大川的姑妈是县教育局副局长,因此希望在县城为他们举办一场隆重的婚礼,而尔玛的家人则想按羌族人的风俗在羌寨办婚宴。影片通过两家人在举办婚礼问题上的分歧,着重表现了羌族特有的风土人情,从而引起人们对尊重和保护少数民族文化习俗的思考。

  作为一部以羌族人民生活为题材的影片,羌族特有的民族服饰和民族歌舞,以及独特的婚俗仪式,都在片中得到原汁原味的展示。而羌族人民生活地区的自然风光和历史建筑,也美得令人炫目。虽然这片美丽的土地在大地震后已经改变了模样,但电影工作者用他们的镜头,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也为我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美好回忆。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