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吴宇森妙点《赤壁》群星 将英雄回归平凡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9日20:39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水木年华力挺原创新人 期待选出真正人才
·视频:成龙电影艺术馆落户上海 设学校圆老师梦
·视频:范伟自掏腰包购买戏服 热心义演全不计较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7月10日,吴宇森执导的古装大片《赤壁》就要在内地隆重公映了,这部由两岸三地明星共同演绎的战争大片,凝聚了吴宇森导演无数的心血和愿望。对众多明星的表演,吴导演倍感欣慰,夸赞之辞不绝于口。

  尽管开拍之初,电影《赤壁》的人选几经变化,但最终形成的这个班底,却让吴宇森导演非常满意。说起手下的几位重量级演员,吴导真的是赞不绝口。“梁朝伟有魅力”,“金城武是很可爱,他是一个充满幽默感的一个诸葛亮”,“林志玲演技清纯,感情的表达有力量”,“张丰毅演出不一般”,“赵薇是可爱的典型”,而“张震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的形象之外,他也有一种很内敛的、感性的表现。”

  凭着在香港和美国执导大片的经验,吴导结合中国内地的场景、人力,拍出了他曾经以为不可能完成的一部大片。在拍摄中,吴导最费精力的是拍摄马戏,这对没有拍过马戏的他来说是一大挑战。他希望马队的拍法除了好看之外,还要真像军事化一样,这样高难度的拍摄有时候一天只能拍一两个镜头,有的时候一天什么镜头也拍不到。

  电影《赤壁》依然强烈体现了吴宇森导演的一贯风格,慢镜头、白鸽、血战场面等拿手好戏一个都不少。而在影片主题上,影片也充分展现了吴导始终抱有的英雄情怀,不过,这次,他更注重开掘那些三国英雄的人性风采。吴导认为要拍出人性化的电影,就要将那些曾经神化的英雄回归平凡。

  吴宇森这次也做了他曾经以为不可能的事情,他的新片《赤壁》会成为中国古装大片的一个新标杆。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