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王宝强年纪轻轻出自传 学问资历引发质疑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23:36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2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霍思燕变身麻辣教练 地狱式训练仍不够狠
·视频:胡歌与灾民共勉励 想带心理咨询师赴灾区
·视频:王宝强向灾区捐新书 难忘女孩呼唤许三多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不是只有作家才能写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可以出书!”王宝强说。昨天,他的自传《向前进,一个青春时代的奋斗史》在中关村图书大厦首发。王宝强坦言自己没正经上过学,以口述后两个朋友帮忙润色的方式完成的这本自传,书中揭秘了他去少林寺出家的过程、第一次恋爱苦痛和成为四部影视剧主角的经历,首印20万册。首发会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基金购买了一万册图书捐赠地震灾区,他们坚信,王宝强的乐观精神能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王宝强身边的工作人员也笑言,“听说宝强出书,大家第一反应都是一声‘啊’。还有人问,这么年轻写自传,早点吧?”众人惊讶的潜台词是,王宝强虽然是2007年最当红的影视明星,但以他的文化程度和在娱乐圈的资历似乎还没到著书立传的水平。昨天的新书发布会上,王宝强是这样解释的。“我拍《盲井》的时候,导演李扬让我把生活中好玩的事和拍戏的感受记录下来,说以后自己看或者给别人看都用得着,从此就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士兵突击》热播的时候,我开始整理我的日记,大概有两万字,然后对着录音机口述过去,请两个朋友帮我写下来,放到一起就是现在这本书。我告诉父母我要出书啦,他们开始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们觉得只有作家和有文采的人才能出书。我说不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要想让大家了解,都可以出书,这也是我对自己经历的一个回忆。”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