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李白现身外国酒馆 真正揭开诗仙酒量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7日20:20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建斌当医生心情沉重 对蒋雯丽百般呵护
·视频:胡军版赵云不再是战神 激战之中也会受伤
·视频:陈思成郑昊接过前辈的枪 下部队体验生活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唐代的某一天,长安的一个酒馆里,走进了一位气宇轩昂的客人,他就是著名诗人李白。我们常说:李白斗酒诗百篇,在片场,我们也看到了李白喝酒时的豪情,那么李白的酒量到底有多大呢?

  导演:其实古代的酒度数没有现代的高,其实唐代的酒更多的是一种米酒,但是它是经过这种发酵的一种米酒,这种米酒的度数应该是跟现在的啤酒差不多。可以喝很多,但是架不住数量大,就是李白这些人成天他是每天,或者说每餐都是离不开酒。酒中诗仙大概是这样的。其实,今天李白喝酒的这间小酒馆也很有意思,环顾四周,其它的很多客人似乎不是中国人,那这是间什么样的酒馆呢?

  导演:在这个酒肆里面,其实有点像唐朝的万国聚会,这个是在长安的一个酒肆。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