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信哲专访③ 心态如同下岗工人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7:1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张信哲化身妇女之友 甘当感情倾诉垃圾桶
·张信哲吐露跟王菲有特殊关系 现已失去联络
·张信哲遭遇人生重大转折 心态如同下岗工人
·张信哲感情生活玩神秘 大谈“美眉”经
·张信哲发片当日遭遇“512地震” 添新歌《家》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内容提要:

   >>进入张信哲访谈

 

  主持人:通过这件事情大家聚在一起的机会多了,很自然的一种状态。在97年之前阿哲哥和滚石还有百代一些唱片公司的合作应该算是很有,后来进入索尼之后感觉选择了一些不太适合你的歌,那个时候太商业太急功近利,后期感觉上发片量不是那么大,很多歌迷为你打抱不平,那个时候是为什么呢?张信哲:那个是整个唱片氛围的关系,那段时间正好遇到了唱片业另外的转型期。网络的快速发展,大家开始除了不买盗版碟之外,也不买正版碟,其实唱片公司也遇到了某一些瓶颈,这是我自己最不乐意见到的。其实唱片公司面对这样状况的时候,其实他们有他们面对或者解决的方式不是在音乐本身,而是在比如互相的合并、压榨歌手等等,他们尽量用这些方式去消减自己的开支,增加自己的利润。其实我觉得这是个杀鸡取卵的方式,唱片业最重要的虽然你不能排除它是一个商业行为,但是我想它跟一般的商品又不一样,很多艺人跟歌手跟音乐是没有替代性的。但是我觉得在唱片公司的立场他们可能会这么认为,他们觉得这个艺人如果卖不好了,我可能再找另外一个新人再推另外一个人来试试看这样子。其实我觉得艺人是需要不断的累积,在每一张专辑每一首歌慢慢累积他的不管是他的经验也好,他的内在也好,还有歌迷的印象等等。相对我那个时候其实一方面觉得心情会受到这些影响很大,唱片公司做很多人事调整,合并、裁员等等这些。一个歌手在一个这么乱的工作环境里面,我想他也没有办法很专心或者全心去把音乐的工作做好。如果要这样说的话,大概四年前是我最低潮的一段时间,我那个时间跟索尼合约没满就直接跟他们谈解约,我不想在这样的环境之下继续做音乐。不过那个时候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因为每家唱片公司都一样,我离开索尼其实我到哪家公司面对一样的状况,那时候是一个很大的心理压力,如果我不能够习惯或者接纳这样的环境跟这样的工作模式的话,那我怎么样去寻找一个新的方法跟所谓的唱片圈再接轨。如果找不到的话,出来的话也没有意义,有可能就不要唱了。主持人:那个时候应该算是你找到自己很好的方法。张信哲:现在来想很快了,但是事实上我也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完全是下岗工人这样。主持人:那时候心情特别糟糕吗?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