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奥运倒计时50天 戏曲名家共祈国泰民安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0日14:51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50天,昨夜,北京展览馆剧场星光璀璨,由文化部主办的“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在这里谱写华章。京剧、昆曲、评剧、川剧、秦腔、越剧、豫剧、花鼓戏、黄梅戏、粤剧、河北梆子、梨园戏等传统剧种的顶尖艺术家齐聚于此,为2000余名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绝伦的传统戏曲盛宴,将北京“人文奥运”的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不同剧种的戏迷,以及各行各业的戏曲爱好者见证了这场隆重而热烈、辉煌而难忘的大型演唱会,各剧种的顶尖艺术家,用他们高超卓越的艺术造诣,传达着中国人对奥运的期盼,传达着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也表达了中国人抗震救灾、抗洪救灾,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和信心。台下气氛热烈,观众们为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如痴如醉,每一个节目结束,台下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

  昨晚亮相的主要艺术家有:孟广禄、于魁智、袁慧琴、杜镇杰、王蓉蓉、陈俊杰、李胜素、杨赤、袁慧琴(京剧),古文月(评剧),王惠(豫剧),韩再芬、刘国平(黄梅戏),吴凤花、单仰萍(越剧),李东桥、李梅(秦腔),倪惠英(粤剧),陈智林(川剧),魏春荣、王瑾(昆曲),彭艳秦(河北梆子),曾静萍(梨园戏)等。如此阵容,堪称目前中国戏曲界的最强组合。本场演出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中央歌剧院合唱团担任合唱。

  本场演出舞台美轮美奂,由现代声光电技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意象交织而成的整体舞美设计,将观众带入了中国戏曲辉煌而璀璨的殿堂。在奥运会倒计时50天这一特殊的日子,将中华民族独有的戏曲之美,通过最传统,同时也是最现代的方式展现给全世界,无疑是对即将举办的奥运会最好的献礼。

  本次“迎奥运倒计时50天大型戏曲演唱会”是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突出“人文奥运”主旨,营造北京人文氛围,向世人展现中国文化软实力,由文化部主办的“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从三月到九月将有140余个国内顶尖表演团体,在北京联袂演出600余场,其规模为建国以来大型演出活动之最。北京的普通市民,以及奥运会期间的外国友人,将在奥运前后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人文奥运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