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上海电视节开幕 震区记者讲述媒体责任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0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6月9日晚,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开幕论坛《我们在现场——媒体的责任》,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本届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致词,并宣布电视节开幕。此外,本届电视节组委会主席,、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中共上海市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席胡炜、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也出席了开幕活动。

    活动一开场,在爱乐乐团的交响乐的伴奏下,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了电视媒体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不顾生命危险采访的画面。接着,全场观众静默一分钟,向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随后,当晚的主持人骆新和于丹登场,向那些在地震报道中用生命进行报道的媒体人,致以深深的敬意。“在发生灾难的这种非常态的环境中,记者说这是我们的工作常态,这就是记者的职业操守。我们不仅传递灾区还传递信念,我们不仅拍摄废墟,还记录下废墟下的崛起。”北大教授于丹这样形容。

    参与这次抗震救灾报道的五位电视新闻记者,作为特邀嘉宾先后讲述了各自在一线采访的见闻和感受,从不同角度思考了媒体的社会责任和功能使命。“灾难面前我们更明白了我们的责任,我们生动的报道,具有凝聚人心的作用。”一直奋战在灾区第一线的四川电视台记者鄂文松这样说道。“当我从废墟中捡起学生证,当大家都对学生证上的小女孩生还不抱希望之时,却在医院看见了孩她、当时我过去捧着她的脸,这时候的我,从记者的身份跳出了出来,更像一个大姐姐。”

  在历届的电视节中,这样的开幕活动还是第一次,大家从专业角度对媒体责任进行了深层次思考。本届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在致辞中说,本届上海电视节有两个特殊的时代背景,一是今年是中国电视事业诞生50周年,二是5月12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在这一时刻举办的上海电视节开幕活动,研讨媒体的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