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24城记》遭质疑 贾樟柯高举慈善挡箭牌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01:16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蔡琴言论引发风波 指责台湾艺人不够团结
·视频:成龙呼吁赈灾电影宁缺毋滥 不赞成拍太多
·视频:周笔畅为灾区发请求 呼吁别给救援添麻烦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让贾樟柯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铩羽而归的《24城记》,前天在沪举行义映。虽然为支持地震灾区,广大影迷纷纷赶来捧场,但影片本身的质量却让大多数观众大感失望,不少人黯然离席,退场“抗议”贾樟柯的这次艺术实验。

  沪上一位影评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毫不客气地指出,在国产艺术电影尚未能在本土市场上找到立足之地的现状下,贾樟柯的这部让大家非常期待的《24城记》,艰涩程度竟然达到了“学术级”。“可能很艺术,但和戛纳一样,市场会毫不客气地抛弃它。”

  因为是为赈灾义映,《24城记》在上海的点映场获得大量申城影迷的支持。但是,影片本身让铁杆影迷失望不已。一些观众实在忍受不了片中大导演单调的表述手法和镜头语言,纷纷选择退场“抗议”。

  一些影评人看完该片后则指出,过度艺术化、小众的创作手法已使《24城记》基本陷入了“走火入魔”的歧途。“我们甚至可以将这部影片称为学术电影。或许,它尚且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但就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而言,以‘丧失殆尽’来形容,恐怕也不为过。”

  影片中,最后一个出场的角色———赵涛扮演的“80后”工人后代义正严词地说,自己的理想就是挣很多很多钱,为父母买一套24城的房子……影评人笑称:“这使这部电影看起来无异于一个楼盘广告。”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