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群星探访博爱学校 齐豫抚慰孩子心灵创伤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8日18:57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乐翻天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新一批明星救援团抵川 周彦宏带队献爱心
·视频:群星探访博爱学校 刘晓庆与孩子亲密接触
·视频:印小天关注心理救助 期待灾区再响读书声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表情温和的刘晓庆,素面朝天的齐豫和主持人李霞,大肚面善的相声演员赵炎和他的搭档、头发花白的刘伟——27日下午,由成都世纪恒星携手北京巨龙文化发起的“爱,在行动”四川地震灾区心理抚慰和探访活动,组织了首批演艺明星飞抵成都。他们马不停蹄赶到位于天回镇的成都军医学院里的临时学校——“博爱学校”,看望来自重灾区映秀漩口中学的幸存师生们。

  课堂上,刘晓庆用四川话招呼大家:“你们来自阿坝,那里我去过好多次,我很多同学还都在阿坝呢!”介绍齐豫时,孩子们立刻唱起了《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歌声越来越伤感,李霞听得哭了起来,但她赶快擦干了眼泪说:“晓庆姐告诉我,不要哭,大家要多笑。其实我也会说四川话:四川的娃儿们,你们好!”刘伟则给孩子们透露:“中央组织的慰问团将专程来四川看望大家,到时候我再给大家说相声!”齐豫告诉记者:“我曾去非洲帮助过受灾群众,我知道,孩子们失去了最熟悉的地方、朋友甚至亲人,他们内心的创伤是需要时间和耐心来愈合的。因此我一直在学习专业的心理抚慰技巧,希望这几天能真正地帮上他们。”刘晓庆曾下定决心要收养灾区孤儿,但昨天她表示:“收养一个孤儿能给予的帮助实在很有限,我考虑呼吁圈内的朋友长期救援,能否成立一个助学基金,帮助一批娃儿完成学业。”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