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成龙赶录《生死不离》 想到灾区一直掉泪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7日03:38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成龙为遇难者默哀 抵达灾区探望受伤灾民
·视频:成龙大哥心系灾区 呼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视频:成龙带头为灾区捐1000万 请灾区朋友放心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抗震救灾直播节目中念了一首名为《生死不离》的诗,作者为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负责人王平久。这首诗昨日在网上被网友迅速转帖,不少人都被这首诗感动,更以“我数秒等你消息”祝愿目前还没有联系上的同胞平安,而王平久接受记者采访时仍一度哽咽。据悉,这首《生死不离》是王平久在一个小时内创作、作曲家舒楠连夜谱曲的,赶到现场的成龙,还没来得及看歌词和歌曲,但是他说,“只要我能为灾区出一份力,只要告诉我唱这首歌能够鼓舞抗震的士气,我放下手头所有的工作,就会赶来”。

  王平久说,这两天下班之后他都会守候在电视机旁,时刻关注灾情,“越看越揪心、越看越期待、越看越感伤,我里面有一句是"梦落在哪里",是因为我看到落在废墟里的课本,然后一个小孩被救了出来,但其实里面还有很多小孩埋着,我就关注今天怎么样了,救出来多少人。

  一个小时不到,王平久把诗写完了,他把诗发给了几个好朋友,其中包括白岩松。“我没有想到他会在直播中念出来,岩松后来回电话说看了诗他流泪了……我不觉得自己写得多好,在这种环境之下,我只是表达了一种心声,一种压抑后的情绪。”王平久告诉记者,他陪成龙一起进了录音棚,“他看了这首歌之后,就马上表示要唱,全情投入、加紧录制。”

(责任编辑:张伟)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