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加油中国》上映 记录中国百年奥运梦想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12日13:58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综艺快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大型文献《加油中国》 再现珍贵历史镜头
·视频:苏醒讲解奥运小知识 揭秘奥运吉祥物来历
·视频:北京体育电影周将开幕 人文奥运电影献礼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140人的中国代表队“全军覆没”。25年之后,许海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实现了中国奥运史金牌“零的突破”,一雪前耻……前天,在北师大举行首映的文献大片《加油·中国》,为观众讲述了中国百年奥运史的崛起历程,众多首次面世的珍贵历史镜头令人震撼。影片内容从1907年著名教育家、体育家张伯苓建议中国早日派团参加奥运会开始,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开筹备工作,短短98分钟片长浓缩了中国奥运的百年历史。据主创介绍,为勾勒出一幅详尽完整的中国奥运画卷,除剧组实地拍摄外,许多史料都是从美国、欧洲等地重金购得的,如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短跑选手刘长春手擎旗帜独步赛场,“美人鱼”杨秀琼赛前的简短心声,“海归”马约翰慷慨陈述“中国需体育,如同结核病人需治疗”的英语论文等历史音容,均为首次在国内公映。此外,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带伤上阵、女子速滑选手叶乔波忍痛夺铜、徐寅生乒乓球赛的十二大板、中国女排苦战获胜后的相拥而泣等众多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纷纷在影片中呈现。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