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精彩片段欣赏《龙须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0日15:42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精彩片段欣赏《茶馆》
·视频: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精彩片段欣赏《龙须沟》
·视频: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精彩片段欣赏《烟壶》
·视频:北京市曲剧团精彩片段欣赏《四世同堂》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市曲剧团创建于五十年代初期,1959年成为北京市属国家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是全国单一剧种的单一剧团。

  北京曲剧是1952年上演老舍先生专为曲剧创作的《柳树井》后,由老舍先生提议定名的剧种。是由魏喜奎等老一辈曲剧艺术家共同创立的北京唯一的地方戏。

  北京曲剧以清代、近现代北京人生活为剧本创作题材,以单弦曲牌为主要音乐来源,同时兼收北方曲艺和民间曲调。京味儿浓郁、表演朴实、演唱清晰、说唱结合、韵律独特,是北京特有的艺术风格。剧种自诞生后已创作改编了《柳树井》、《杨乃武与小白菜》、《啼笑因缘》、《骆驼祥子》、《珍妃泪》、《方珍珠》、《少年天子》等100多个剧目。

  1995年,曲剧《烟壶》不足一年时间演出100余场,荣获中宣部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人民政府首届“金菊花奖”;北京市文化局“演出百场奖”。

  1998年继《烟壶》之后,《龙须沟》又以不到一年的时间,演满100场,并荣获北京市委宣传部“十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文化局“演出百场奖”。剧团1998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首都文明单位”。

  1999年,曲剧《茶馆》再次掀起高潮,至今已演出近200场。

 

(责任编辑:陈敏)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