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第一季度电影质量报告③ 尹鸿姜伟阿甘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03日15:3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第一季度电影质量报告① 尹鸿姜伟阿甘
·第一季度电影质量报告② 尹鸿姜伟阿甘
·第一季度电影质量报告③ 尹鸿姜伟阿甘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内容提要:

   >>进入电影质量报告访谈实录

 

  主持人:现在市场已经在渐渐成熟了,观众已经开始接受一些相对文艺色彩浓一些的商业电影,姜伟会在今年开设一家艺术影院,叫艺术影院但是放映的会是一些相对中低成本的影片,是这样吗?

  姜伟:简单说,我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做一个艺术电影院,主要放艺术电影的电影院。如果特别好的好莱坞大片我是不拒绝的,但是肯定以艺术电影为主。刚才尹鸿老师说了,一亿多20多部电影凑出来的,没有这20多部电影回到02年只有《英雄》一部电影,这一亿票房还是得不到的。实际上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基础现在做得很好,发展特别快。平均一天电影院1.5个屏幕,这是对将来市场细分也好,类型电影的发展也好,一个很好的铺垫,越来越多的多厅影院,现在六个厅不觉得是多厅,八个厅的更多。电影院反过来对电影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同样时间希望有不同类型的电影出现才能够更好地在同一个时间空间满足不同观众的需要。下游的商业价值取向会影响上游,会对发行公司反过来再对制片公司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这是一定的。电影院的力量是强大的,所有的票房收入都是通过电影院这个窗口来回收。在今年这个趋势会越来越明显,其实我去年觉得《集结号》对于我来说,我认为它是中国商业电影多了个类型电影出来,这么多年来没有一个拍得好的战争题材电影出来。回过头来我说做艺术电影,我是做一个类型,我们这边太严肃的把艺术电影和商业电影区分得太清楚了,好的一个很有艺术价值的电影很好看,接受面也很广的话也很有可能有很好的票房。有很多商业取向的电影票房很惨我们都看到了,不能太严格区分这个。

  

(责任编辑:江风)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