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缅怀周柏春 上海弄堂里走出来的滑稽大师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27日10:39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上海滑稽界泰山北斗周柏春逝世 享年86岁
·视频:李连杰在好莱坞一举成名 成绩超过周润发
·视频:周润发身处好莱坞一直不顺 影片多无影响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在上海观众的心目中,周柏春和姚慕双的搭档,几乎就是上海滑稽的代名词,老上海都知道,这两人其实是兄弟俩,姚慕双先出道,周柏春随后也成为了一名滑稽演员。从演员到滑稽界的泰斗,周柏春六十多年的演出生涯,创造了上海滑稽的一段传奇。   周柏春原名姚振民,1922年生在上海静安区。小时候,周柏春的体质就比较差,母亲的奶水也不够,所以和胞兄姚慕双相比,他一直显得瘦弱许多。   虽然身体有些孱弱,但周柏春十分聪明,三十年代时,他和胞兄姚幕双一起进入了当时著名的教会学校——育才中学读书。   当时,比周柏春大4岁的姚慕双,已开始在电台演独角戏,他原本就有一个搭档,但由于演出赚不到钱,没过多久,他的搭档就跑了。偶尔来电台探班的周柏春,就在这个时候接上了班。   随着观众的反响越来越热烈,周柏春也决定跟随哥哥唱滑稽戏。由于解放前曲艺演员的社会地位不高,周柏春和家里人一商量,决定使用母亲的姓氏。但他现在这个名字,却是姚慕双随后说出来的。   将错就错的“姚周”兄弟没演出几年,就在上海滩闯出了名堂。1950年,兄弟俩还创办了蜜蜂滑稽剧团,也就是上海滑稽剧团的前身。此后,两人陆续创作了《满园春色》、《十三人搓麻将》、《路灯下的宝贝》等作品,时至今日都被奉为滑稽界的经典。   在成名之后,周柏春和姚慕双开始培养上海滑稽的后备力量,著名的“双”字辈演员,总共30多人,都是姚周两人悉心栽培出来的。   2006年,周柏春先生在84岁高龄时,获得了中国曲艺牡丹奖的终生成就奖,他的确把自己的终生,献给了上海观众喜爱的滑稽戏。
(责任编辑:张伟)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