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美丽的黑蝴蝶》 女法官情洒大地化成蝶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8日23:12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郭德纲再出新动作 一年赔20多万满不在乎
·视频:郭德纲增加新行当 尽力多说评书不怕指责
·视频:《美丽的黑蝴蝶》 再现法官蒋庆短暂一生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以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英模天平奖章获得者蒋庆同志生平事迹为蓝本拍摄的电影《美丽的黑蝴蝶》,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蒋庆同志在基层审判岗位上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职业操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树立了法律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

  拍摄这部电影是最高人民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的一个有力举措,寄托了广大法官和影视工作者对蒋庆同志的敬仰,谱写了当代法官司法为民的动人旋律。

  蒋庆生前是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普通女法官,她公正司法、无私奉献,所承办的2000多件案件,都能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准确,无一错案。2004年5月12日因公正司法遭报复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