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奥运歌曲竞争激烈 明星强强联手展开比拼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2日10:58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周董奥运歌曲创作顺利 曲风励志等待审核
·视频:爱乐团当选慈善协会理事 奥运歌曲待审核
·视频:韩星Rain谈运动理念 录歌曲助阵北京奥运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3月10日,历时五年、面向全球、连续进行了四届的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正式截止了。据介绍,北京奥组委收到了歌曲作品三千余首,歌词作品七万余首,四月三十日将正式公布评选结果。为了能为奥运高歌,歌手明星们可是想了不少招。

  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在众多奥运歌曲独树一帜,脱颖而出,明星们也采取了强强联手的方式。这首《we are Ready》邀请到了两岸三地133位明星同台演绎,人数堪称目前之最。由于明星们来自天南地北,所以歌曲采取了分开录制的方法。如此这般分配到明星们自己身上的歌词自然就少了。好在明星们都不在意。

  在特意为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举办的晚会上,李克勤、萧亚轩、梁咏琪、黄晓明等数百位明星齐聚天安门,共同唱起了这首气势磅礴的《We are ready》。

  除了奥运会歌曲最常用的英语、法语等语言,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首次录制了马来语版本的宣传主题曲。这首歌曲集结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共38个国家地区的歌手,吸引了光良、戴佩妮等众多华语歌坛的重量级巨星参与。而光良作为领唱者,现场用马来西亚语言唱了这首歌曲。

  歌曲《我们的梦想》由我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携韩国歌手张娜拉共同演唱。廖昌永不仅参与演唱,还兼任歌曲监制。而这一中一韩的组合也是一对标准的古典、流行跨界组合。

  而歌曲《永远的朋友》的创作班底,则是一支跨国团队。由意大利作曲家作曲,德国词作家作词,中国音乐家孔祥东担纲制作,演唱者则是孙楠和李玟。由于演绎这首歌曲完全要使用英语,对于孙楠来说还不太好过关。

  已经围绕奥运主题演唱了两首歌的周笔畅更是棋高一招,请来了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获得者金培达,带来了一首大气磅礴的《生命之光》。歌词巧妙运用了藏头诗的方法,把每句词的第一个字连起来读,正好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欢迎你”这句话。

  此外,就在截稿当日晚10点左右,周杰伦和老搭档方文山通过网络方式提交了参赛作品《千山万水》。而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加拿大歌坛天后席琳·狄翁等重量级“选手”也纷纷参与到了竞争,由此可见奥运歌曲的竞争将更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