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大剧院版《图兰朵》 中意顶级阵容合打造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13:26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综艺快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大剧院版《图兰朵》主创揭秘创作过程
·视频:大剧院版《图兰朵》主演亮相新闻发布会
·视频: 高音C王的人生关键词 帕瓦罗蒂的HightC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3月21日,国家大剧院本年度最重头的一部作品歌剧《图兰朵》即将在大剧院歌剧院亮相,刚刚成立不久就独立制作如此大规模的作品,而且要为这部经典作品续写18分钟,对大剧院是个巨大的挑战。目前距离演出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剧院版《图兰朵》动用北京、上海、镇江、意大利四地的力量正在争分夺秒的筹备中。

  几天前,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正式在上海开始第二阶段的排练。几位主要演员戴玉强、马梅、魏松、幺红和著名华裔指挥家吕嘉等目前已陆续到沪。谈到对作曲家郝维亚18分钟续写的看法,吕嘉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续写段落的配器很讲究,非常具有中国风格。排练现场演员的入戏和忘我令人感动。扮演卡拉夫的戴玉强在排演至高潮处时,肢体语言的展现也达到了极致,一下子将左手手腕佩戴的佛珠甩出了几米之远,但他仿佛浑然不知,继续深情歌唱,眼角甚至闪动着泪光。年过七旬的导演陈薪伊在排练现场也非常富于激情,排练几日来,常常用几颗糖果、几片饼干代替一顿午饭。作为一位资深戏剧导演,她对几位主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目光、神情到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她都精心地设计、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