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时代中国”亮相英伦 漫画充当开路先锋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11日13:20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综艺快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功夫盛典 影视圈的"武林高手"聚集一堂
·视频:中国电影人成长之路 第五代导演掀起浪潮
·视频:《图雅》柏林获奖 中国电影究竟拍给谁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英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节“时代中国”(CHINA NOW)将在英国推出首次漫画展,介绍中国的连环画和插图小说这种有效的叙述体艺术形式。

  漫画有望成为下一个全球性跨媒体现象,融入电影、电视、动画片、游戏、玩具等领域。展览于3月7日至4月11日在伦敦传媒学院举行。展览将研究19世纪连环画的传统、现代漫画大师、香港新浪潮运动和中国新一代艺术家。

  本次免费展览是英国第一次展出过去25年来近当代中国高质量、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漫画作品,包括200多件艺术品和印刷品。

  展览的主要焦点是目前正在开展漫画革命的中国新一代艺术家。展览将包括重要艺术家的作品,包括中国的聂崇瑞、张晓雨、Qian Yu和张彬,以及香港的智海、杨学德和刘莉莉。长居英国的华人漫画家李宜珊、Mr Clement和俞天行也将参加此次展览,他们将在画廊为公众创作特别的“鲜活”艺术作品。3月25日星期二,12位特邀艺术家、出版商和专家将召开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同时还将开设大师班课堂、阅览区及动手实践演示。

  “时代中国”是一项为期6个月的全国性文化节,800多场活动将在英国各地展开,内容包括各种展览、演出、以及涵盖中国电影、烹饪、漫画、艺术、文学、音乐、设计、科技、商务、教育和体育等领域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