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温哥华 将沈殿霞农历生日定为“肥肥日”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9日05:57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郑少秋缺席肥肥葬礼 原因是生前有约定?
·视频:沈殿霞温哥华落葬 前夫郑少秋送花圈致哀
·视频:沈殿霞葬礼直击 郑欣宜痛哭抒发对母怀念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为褒扬沈殿霞(肥姐)对温哥华所作的杰出贡献,昨日温哥华市议会于当地时间(二十六日)会议上,举行特别仪式确定今年六月一日为‘肥肥日’(Ms. Fei Fei Day),市长苏利文(Samuel C.Sullivan)更亲自颁发‘奖勉状’,由肥姐爱女欣宜代表接受,今次亦是欣宜陪同肥姐灵柩到达温哥华后,首次公开露面,而陪同欣宜到市议会的,还有肥姐生前好友岳华、陈淑芬等。苏利文颁‘奖勉状’时,更用广东话向欣宜道:‘她给了我们好多欢乐,她的欢笑声会永远留在人间,多谢你妈咪。’现场并有上百位中英文媒体记者见证这特殊的仪式。

  27日下午两点,温哥华市议会宣布开会,苏利文主持会议第一项议程,宣读市政府将授予沈殿霞的‘奖勉状’,他更用极富感性的词汇形容沈殿霞广为人知的发型和日常穿着,描述‘粉丝’心目中肥肥的艺术之路,并高度赞扬她为温哥华社区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而欣宜从苏利文手中接过‘奖勉状’,不禁百感交织,她用英语发言,感谢温哥华市政府和各界对自己母亲的厚爱,当说到母亲经常往返香港温哥华两地,与自己昔日于温哥华一起喝咖啡、吃东西、滑雪等情景时,欣宜更忍不住当场落泪。及后欣宜一行人离开市议会时,欣宜在门外用广东话向大批香港传媒道︰‘好开心,这是一个好大荣誉,妈咪一定好开心,现在正在大声笑!’问她可有联络父亲郑少秋?陈太即打断谓不回答其他问题,欣宜亦上车离开。

  此外,据华裔市议员黎拔佳向记者解释,六月一日是沈殿霞的生日,选定这一天为‘肥肥日’是与沈家商量确定的。另一位华裔市议员周炯华就表示不选用‘沈殿霞日’,而确认为‘肥肥日’,是考虑到‘肥肥’已是大家都熟知的沈殿霞匿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