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国际导演拍北京 托纳多雷作品《重聚》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14:27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①国际导演拍北京 马吉迪《飞扬的五环》
·②国际导演拍北京 托纳多雷作品《重聚》
·③国际导演拍北京 刘伟强作品《品味北京》
·④国际导演拍北京 勒孔特作品《北京印象》
·⑤国际导演拍北京 古德里奇《信念的力量》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本周四,“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首映式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五部由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将承载着北京的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此次应邀来京参加拍摄北京的活动,是意大利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首次踏上中国国土。一到北京,他就被北京深深地吸引住了。他说:“为北京拍摄这部短片是我创作生涯中重要的一次经历,我看到大街上的年轻人眼神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他们既相信未来,又不放弃传统,北京人的热情和这座城市浓厚的人文氛围让我感动。”这一让托纳多雷感动的“既相信未来,又不放弃传统”的精神,成了他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重聚》的核心。

  作为意大利写实电影流派的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的代表作《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等影片,讲述的都是平凡的故事,但却深深地感染了观众,成为人们内心中一份永远珍藏的美丽。这次他在北京拍摄的《重聚》,讲述的同样是一个平凡但真切感人的故事——2008年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清晨的街边公园,一位老人正悠闲地打着太极拳,这吸引了正开车行驶在附近路上的公交女司机的目光。回到家里,女司机翻出了半张泛黄的老照片,她面带微笑在纸上写了起来。北京一座旧宅响起了敲门声。开门的是那位练太极拳的老人。眼前的一切惊住了她——几十张陌生的面孔期待地望着自己。随着大家陆续报出自己的名字,她回想起,这些“陌生人”曾是自己30多年前的学生!大家笑着围向老师,互相拥抱,沉浸在喜悦中。一张张儿时的笑脸展现在我们面前。今天,大家围聚在满头白发的老师身边,重现了当年的场景。快门按下,留住了这个幸福的瞬间。

编辑:k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