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国际导演拍北京 马吉迪《飞扬的五环》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14:18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①国际导演拍北京 马吉迪《飞扬的五环》
·②国际导演拍北京 托纳多雷作品《重聚》
·③国际导演拍北京 刘伟强作品《品味北京》
·④国际导演拍北京 勒孔特作品《北京印象》
·⑤国际导演拍北京 古德里奇《信念的力量》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本周四,“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首映式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五部由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将承载着北京的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吉迪同样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在参观了北京文化遗产、了解了北京的城市规划,并与北京什刹海体校和北京北海幼儿园的孩子亲密接触后,他说:“我虽是第一次来北京,但一走入这个城市,我就感到很亲切,因为我们的文化是相通的。中国是一个神秘而又神奇的地方,中国的人民是让这个地方充满神秘而又神奇的源泉。”

  此次由马吉迪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题为《飞扬的五环》,整部作品仍沿用导演最擅长的手法,以孩子的视角去展现北京的风貌——北京的清晨,跨进校门,在白色的鲁迅雕像下,穿着黄、蓝、绿、紫、红五种颜色校服的少年们抬头仰望着鲁迅像,清澈的眼神中凝聚了无限的希望与憧憬。少年们欢呼雀跃,手中拿着不同颜色的气球,并且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在气球上。他们骑着的自行车上牵引着五彩的气球,穿过正在晨练的老人;穿过写字楼巨大的玻璃幕墙;穿过人群熙攘的城市广场与公园……到达了目的地,随着少年们倒计时声音的结束,五彩的气球飞上了天空,吸引了无数市民和游客仰头观看……渐渐地,飞向天空的气球慢慢汇聚,组成了一个奥运五环的标志……

编辑:k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