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蔡国庆与瑞士女友苦恋数年 渴望家庭生活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5日19:47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蔡国庆十年出新歌 董卿两任老公齐亮相
·视频:蔡国庆暌违十年发新片 曲风追赶时尚潮流
·视频:蔡国庆四十岁要走偶像派 新歌确认上春晚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蔡国庆,全国青联常委,中国轻音乐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演艺圈里难得的负面新闻绝缘体,与解晓东一起并称为内地第一代偶像;童星出身的蔡国庆7岁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中央电视台银河艺术团、北京市少年宫艺术团;10岁,由中国唱片社出版了第一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197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成为该院历史上最年少的学生。上个世纪70年代家喻户晓的“小喇叭开始广播啦”就是蔡国庆的声音;1986年,参加第一届全国百名歌星演唱会,并正式步入歌坛。从此之后成为中国内地乐坛不可或缺的代表性人物之一。

  蔡国庆称自己是一个经历过爱情,却在今天依然单身的男人。

  2000年在接受某平面媒体采访时,他还一脸幸福地透露自己快要结束单身生活了。

  当时他笑着说:“做一个好丈夫,做一个好爸爸,这是人生最大的快事,如今我正朝这个目标进军。”

  2003年年底,蔡国庆出了自己第一本书《歌样年华》,首次透露了自己与瑞士女友瑞婷的异国情缘。蔡国庆在飞机上认识瑞婷的时候,瑞婷还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女孩,两人一见钟情。瑞婷这个中文名字还是蔡国庆给取的。此后,蔡国庆就成了瑞婷家中的座上客,她的父母很喜欢蔡国庆。瑞婷回到瑞士后,一直与蔡国庆保持着书信往来。多年后,瑞婷在寄给蔡国庆的一封信中,引用了李白的《静夜思》寄托自己的思念,将“低头思故乡”改成“低头思国庆”,就此正式确立了与蔡国庆的恋人关系。

  07年4月蔡国庆在《神州音画》节目录制现场,坦承了这段异国恋情。但也表示他们常年以忙事业为借口,渐渐疏远,这段感情最后无果而终。蔡国庆告诫年轻人要真的恋爱了,一年两年就结婚,恋爱千万不要马拉松。他也感慨说“其实我总说感情随缘,没成家的人都知道,遇到合适的人太不容易了。舞台上我们似乎一直青春激扬,但是在生活中,苦乐却只有自知。”

  搜狐娱乐播报 整理报道

  

编辑: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