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四) 90年代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3日08:20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生前回顾
·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一) 60年代
·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二) 70年代
·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三) 80年代
·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四) 90年代
·沈殿霞与香港的五个十年(之五) 新千年
病重回顾
·沈殿霞病重再入院 郑欣宜遭记者疯狂堵截
·沈殿霞入院医生回应 不能透露病情会尽力
·艺人沈殿霞再传病危 女儿郑欣宜陪同入院
最新进展
·直击沈殿霞香港病逝 媒体蜂拥玛丽医院?
·翁虹闻讯哽咽 做9个月母女错过最后一面
·曾志伟 沈殿霞代表香港演艺圈的一个时代
         >>更多沈殿霞视频 点击进入

  八十年代以后,随着香港经济的全面勃兴,港人及时行乐的心态越发严重。到了九十年代,随着全球化的浪潮,香港进入「后工业社会」模式,已彻头彻尾是个消费社会,也就是说,不管有钱没钱,市民的价值观,被消费社会的意识形态磨平.就在沈殿霞遭受感情打击,陷入低潮时,踏入九十年代的香港却步入巅峰,九十年代初期的香港娱乐业,承袭了八十年代末期的强势,达到了辉煌的顶峰.

  在张国荣、林子祥、梅艳芳退出乐坛之后,香港乐坛突然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无巨星的时代。1990年刘德华、张学友、李克勤在角逐中占得先机,1991年黎明的火箭式走红使他与张学友、刘德华一起在年终的颁奖典礼上风光无限,三人被称为“三剑客”。但这个称号产生不到半年便告夭折,1992年郭富城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抢到歌坛最前列的位置,一家媒体戏诌式地将这四人比作神话传说中的四大天王,没想就此广泛传开,“四大天王”正式确立。这意味着这四个人已被公认为香港歌坛新的领班人,在一定程度上剥夺了其它歌手再度加入战团的机会。四大天王在整个九十年代在香港歌坛的地位牢不可破,他们推出专辑总能轻松地卖个满堂红,他们推出的歌曲总能轻易打上排行榜榜首,他们瓜分了九十年代香港各大乐坛颁奖典礼绝大部分的大奖,而他们也总是轻易地击败一批批的挑战者从而更进一步地奠定自己的位置.

  “四大天王”的功成名就自然离不开电视传媒的助势,此时的香港电视业,也成为ATV(亚洲电视)和TVB(无线电视)的“城市战场”,硝烟四起,明争暗斗,随着与郑少秋的婚变,沈殿霞本人在事业上也选择了崭新的尝试。

编辑:k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