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斯琴高娃的三段婚姻 演虎妞导致家庭破裂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3日08:36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牛莉上月28日喜得千金 传老公二婚是商人
视频:小柯发专辑扮嫩 汪涵捧场爆黄健翔已二婚
视频:何晴劈腿嫁三婚许亚军 被弃刘威恋杨若兮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斯琴高娃,内蒙古昭乌达盟宁城人,蒙古族,1950年1月生于广州。高娃的父亲是老红军,转业后在广州公安局工作,但很早就去世了,母亲带着她和两个弟弟回到内蒙,以当小学教师为生。1963年进入中学学习,在学校期间表现出文艺天才,1965年进入内蒙古自治区歌舞团担任舞蹈演员、报幕员。1978年被选中在故事片《归心似箭》饰演女主角玉贞,此时高娃正怀有身孕,为了实现自己的银色梦想,她毅然做了流产手术,出色的表演使她获文化部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1980年成为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1982年因在影片《骆驼祥子》中成功塑造了女主角虎妞的银幕形象,展现了角色的复杂性格和鲜明色彩,1983年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后主演合拍影片《似水流年》,于1985年获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这些年斯琴高娃在多部电视剧中出演了不同的角色,如《大宅门》、《国家公诉》、《孝庄秘史》、《康熙王朝》、《党员二楞妈》等。

  斯琴高娃有过三次婚姻。18岁时曾和一位烈士子弟、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年轻导演结婚,并生有一男一女。因为婚前的感情基础不够,从性格到生活的分歧导致两人在六年后离婚,四岁的儿子孙铁判给了丈夫,五岁的女儿孙丹跟着斯琴高娃再建了个不完整的家。斯琴高娃的第二个丈夫是一位达斡尔族的小伙子敖醒晨,和她一起调入八一厂,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制片主任。1981年斯琴高娃不顾丈夫的反对接下了《骆驼祥子》中虎妞的角色,导致丈夫十分不满,甚至大闹片场,导致二人离婚。高娃现在的丈夫陈声亮祖籍江苏,1944年生,在瑞士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华裔音乐指挥家,瑞士日内瓦青年交响乐团的指挥,同时还担任当地音乐学院的教师。1981年后多次回国进行艺术交流活动,两人于84年的一次活动中结识,并于1986年12月结婚,之后共同在瑞士生活。

  

编辑: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