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张艺谋导演奥运开幕大戏 惊叹压力紧备战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2日04:32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艺谋慌乱出席颁奖 工作繁忙一心为奥运
·视频:张艺谋遭调侃 林依轮刘孜话剧演绎情流感
·视频:李曼为张艺谋拍戏不收钱 为报答知遇之恩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今年8月8日的北京奥运会,首先登场的是当天晚上8点08分的开幕式。北京奥组委预估,全球将有超过40亿观众,同时收看这场中国人的大秀,可想而知,这个开幕式对中国的重要性。而导演这场奥运大秀的,就是知名导演张艺谋,这次张艺谋特地抽空,接受TVBS驻北京特派记者庄志伟的专访,首先来听听张艺谋谈他所承受的压力。

  虽然拍电影拍了30年,还执导过芭蕾舞、歌剧,跟各种大型实境舞台剧,不过张艺谋曾经形容奥运开幕式真的不一样,如果做不好就是死路一条。张艺谋:“开玩笑的,说死路一条,当然你也不会死,但是我觉得它是这样子吧,它是不允许失败的,拍电影是一个个人创作,无论你是多大的腕(大牌),就我们说你多大的腕,你反正有可能拍一个垃圾,对吧,你也可能拍一个精品,这都无所谓,大家看完只是议论一下,啊这个导演这次拍的电影很难看。”

  他说,“我们老开玩笑说,如果(开幕)要真的是不好,你能出了门吗?是中国人都认识你!真的有喝了二两酒,上来指着你鼻子骂你,一定会有,对吧!搞不好动手揍你呢!说你给我丢人了,没有计算过,但是我是认为它的困难,是一部电影的1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