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佩斯睡“棺材” 扮皇帝龙袍酷似军大衣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5日21:03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佩斯T台大秀皇帝装 压力过大夜夜失眠
·视频:陈佩斯穿龙袍走猫步 自嘲皇帝不如陈小二
·视频:朱时茂骂陈佩斯一根筋 再度联手争斗依旧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昨天,由陈佩斯主演的四幕历史话剧《阿斗》在中国航天二院礼堂进行了演出前的最后一次带景彩排。陈佩斯对即将到来的首演表现的很理性,他说:“我知道一出戏首演肯定不会是最成功的,得演个三五十场的时候才算能被认可。”

  昨天记者赶到彩排现场,导演正在排《阿斗》的第四幕,舞台的布景是一望无际的秦川之上,摆放着一口棺材,这口棺材正是该剧最深的寓意:阿斗敢于将江山拱手相赠,以此来换取蜀国百姓的和平。陈佩斯蜷缩在一块从舞台上方垂坠下来的大幕布下面“睡觉”,一觉想来,他伸着懒腰说道:“人是铁,觉是钢,一觉不睡困得慌”,陈式幽默顿时显现出来。

  在接受采访时陈佩斯告诉记者,这部话剧不是要给“阿斗”这个历史人物翻案,“对于阿斗,每个人的解释都不同。以往我们总是从政治家的角度讲的多一些,我这次不是为阿斗翻案,而是从艺术家和史学家的角度看待阿斗的另一面。《阿斗》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去看历史,体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有自己的思想火花。”

  彩排至今,陈佩斯说自己还一直处在找感觉的阶段,“《阳台》演了三年,我一直在找感觉。《阿斗》也是,我还在摸索,现在正是创作最焦灼的时候,我想直到我上台我也还是会一直找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