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娱乐圈内公认好人 李连杰大师兄王群去世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0日23:52 | 作者:刘一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娱乐现场》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万余人上海送别孙道临 音容笑貌历历在目
·孙道临亲属做最后道别 妻子女儿泣不成声
·影迷连夜赶制纪念品 86句成语悼念孙道临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李连杰师兄、著名功夫明星王群因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逝世,年仅48岁。王群的追悼会于9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王群曾担任北京武术队队长长达17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成为当之无愧的“功夫皇帝”,出演过《塞外夺宝》、《金镖黄天霸》、《无敌鸳鸯腿》等多部武侠片。1984年,他凭电视连续剧《甄三》获得了“飞天奖”和“金鹰奖”。1988年的电影《无敌鸳鸯腿》,让他的演艺事业达到了顶峰。

  步入壮年的王群在上世纪80年代末渐渐淡出影坛,他曾去俄罗斯开办武术学校,并在当地与一位俄罗斯籍女子成家。1992年,王群回国,自编自导自演了影片《笑傲人生》,尽管中途遭遇了投资人撤资等不利条件,但他仍旧坚持完成了拍摄。后来,他还应邀在小师弟吴京主演的连续剧《太极宗师》中扮演过角色。

  艺术上要求严格的王群生前接受采访时曾说:“我自己拍摄过的作品,从没有再完完整整地看过一遍,主要是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看不下去。”王群曾希望拍摄一个500部总共1500集的电视剧,以一个武术馆引出中国武术发展的历史,但如今却成为永久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