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李连杰大师兄功夫影星王群离世 享年48岁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6日21:10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本月3日5时10分,曾出演《金镖黄天霸》、《太极宗师》等功夫片的知名武打演员王群因突发性心脏病在北京逝世,终年48岁。

  王群1960年1月26日出生于北京,从上小学开始便喜欢演戏,9岁进北京什刹海体校学武术,后被选入北京武术队,任队长长达17年,其间代表北京武术队参加了14次全国武术比赛,14次荣获全国武术比赛团体冠军。1975年~1977年被评为国家优秀武术运动员,获得1978年全国武术对打冠军、全国十连冠军,为我国的武术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李连杰的大师兄,李连杰成名后还曾回来拜访过他。1979年,香港凤凰影业公司拍摄武打片《塞外夺宝》,选中他主演“神手张”,他也从此登上银幕,并先后主演拍摄了《侠女十三妹》、《金镖黄天霸》、《神丐》、《无敌鸳鸯腿》、《少林豪侠传》、《新少林寺》等26部电影,在片中都有精彩的表现。上世纪90年代,王群的演艺事业达到高潮,他担任影片《笑傲人生》的编导及主演,显示了多方面的艺术才华。

  除电影创作外,王群还参加过600多集电视剧的拍摄。其中,在《甄三》中饰演的“金二”一角让他获得了1985年“金鹰奖”的最佳男配角;而观众们最熟悉的恐怕还是他和吴京主演的《太极宗师》,他在剧中饰演好武又憨厚的“二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当时众多功夫电影人当中,王群是少有的注重文武结合、着重刻画人物个性的演员,可塑性极强,是非常优秀和难得的武打明星。近几年,逐渐淡出影视圈的他任北京王群武术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北京华夏基业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名更被列入《中国武术名人大辞典》和《中国当代发明家大辞典》。

  4日,北京武术运动协会在其网站上贴出了王群去世的消息,表示“王群先生的逝世,是武打影视的一大损失”。

相关视频
·视频:李连杰被称为最执着明星 不遗余力做慈善
·视频:李连杰身世揭底 母亲是售票员两岁时丧父
·视频:李连杰遭冒名 前萧淑慎经纪人骗善款20万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