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汪  峰:崔健的地位无人可撼动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5日15:49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①汪峰骂选秀歌手太虚荣 个唱拒绝其入内
·②汪峰不敢称摇滚教父 自认和崔健没法儿比
·③汪峰回应抄袭传闻:我没沦落到这个地步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内容提要:

  黄锐:有媒体说你是摇滚新教父。

  汪峰:那和刚才那个概念是一样的,更不敢当了。是这样的,在中国差不多的时候总会有这样的名称,我还在网上看到,谢天笑少了一个“新”字,是摇滚教父,我是“摇滚新教父”,那我想崔健该怎么叫呢?其实都不是,谈不上这些,老想着这个挺有害的。

  黄锐:给自己封一个什么号是不是让自己挺受不了的?

  汪峰:挺受不了,有这个封号一般是20年,一帮年轻人回顾一个老头的时候,说那个人不错,就这个意思。我觉得如果我的作品或者有一些想法对20岁左右刚开始做这个的,有一些提示有一些经验,对他们有好处的话,那我觉得我很喜欢。如果是因为这个名称让他们引起注意,那也就这样吧,但是我还是觉得挺受不了的。

  黄锐:直接管你叫摇滚老师了。

  汪峰:那更受不了,谁教谁啊,太过了。

  黄锐:我之前听说你说自己是摇滚皇帝。

  汪峰:那是更不可能了,只要稍微了解一点儿的人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黄锐:崔健也曾经有人说过什么关于教父或者摇滚教父。

  汪峰:我觉得他真正是,到了现在我觉得如果他是这样一个名称是名副其实的,是因为他特殊的出现的那个年代,时代背景,还有他确实出色的作品。现在所有正在往前走或者说渐渐不做这个行业的曾经做过的,所有在内地或者说华人世界做摇滚乐的一定都受了他的影响,这是肯定的。之后你是往不同的方向发展怎么样,所以他的那种影响是在概念上精神上的,就好像说我们听说过国外有摇滚乐,我们曾经在一些电视镜头里面看到过那些朋克或者这些人,但是他到底是什么我们还是不知道,因为在那个年代我们觉得这个东西跟自己没什么太大关系但是又特向往。它具像的表现出来到底是什么,我们中国人身边有没有这么一个人和这样的一首歌,那他出现了,我们就知道了。

  黄锐:他是一个时代的摇滚乐的标志?

  汪峰:对啊,很正常。最贴切的形容就是这个,就好像说你出国之前完全没有见过一样东西,你到美国可能看到原来是这样,回到自己生活中出现这个就觉得很正常。他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一个摇滚乐是这样的,并且他树立了一个非常完美的确实不会因为时间到了现在觉得当年他那些东西就那么回事。不是,他的东西,他的第一张专辑放到一百年以后也是最最出色的专辑,肯定是这样的,经典就是经典,就像披头士最好的专辑一定过一百年还是最好的。

  黄锐:没有人可以撼动。

  汪峰:没有人可以撼动的是他特殊的历史地位,他之前没有别人,怎么去撼动,又不能比他早生,也不可能。就算你之后的成就比他大太多太多,但是他特殊的地位也没有人能够代替了。有点像当年的猫王、披头士这样的。 >>更多精彩

  

编辑: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