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谷子地征服观众 《集结号》中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21:07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距离电影《集结号》的拍摄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张涵予只要一想起谷子地,仍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他告诉记者,看剧本时自己基本就是从头哭到尾,之后,每看一次电影都得在之前警告自己“要冷静”,但是,当在影院中,看到身边人也在流泪时,张涵予就绷不住了。“我和谷子地是若即若离的。”张涵予告诉记者,“有时候,我觉得谷子地就生长在我的体内,我就是谷子地,我的言行话语都是他的特色;但有时候,他又成为了我所崇敬的朋友,我想呵护他,猜想他是否能够承受如此的苦痛。”如此入戏,使得张涵予有时候要在某个瞬间的迷茫时刻停顿一下,自问一番:“我到底是谷子地,还是张涵予?”

  在张涵予看来,谷子地在团长刘泽水墓前得知真相那场戏是最难拍的:“因为集结号根本就没吹,这个事实就像一个晴天霹雳,完全可以击垮谷子地。拍墓碑那场戏,我头一天晚上一宿没睡觉,体会着谷子地的内心,而真正拍的时候,我有点失控,不住地流泪,但是导演觉得谷子地复杂沧桑的心理不是这么放任泪水的状态,于是,我就收了一些,把眼泪生生忍住,出现在银幕上的谷子地已经平静了许多。这段戏演完后,我好几天都觉得自己心里很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