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孙道临遗体已送至太平间 夫人泪流不止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8日23:41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中国著名电影演员、表演艺术家孙道临28日上午在上海华东医院病逝,享年86岁。

  孙道临原名孙以亮,原籍浙江嘉善,1921年生于北京,上世纪40年代开始投身话剧及电影演出。1995年,孙道临获得了中国电影诞生90周年世纪奖。

  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艺术生涯中,他参与了《渡江侦察记》、《雷雨》、《日出》、《家》、《茶花女》、《永不消逝的电波》、《早春二月》等100多部舞台剧和影视剧的演出,表演深沉自然,富有激情,塑造了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如今,银幕影像长存,而斯人已逝。孙道临去世的消息传出,有网友深情留言称,他的艺术魅力将如同“永不消失的电波”一样留存人间。

  12月28日中午13时许,孙道临的夫人王文娟从大连赶回了上海,一身黑衣的她特意带上了一副墨镜,由于本人对丈夫的离去过于悲恸,她委托女儿将孙老去世的消息告知各位亲朋好友。

编辑:k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