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陈凯歌新片揭秘 章子怡黎明何处演绎旧梦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7日09:25 | 作者:杨硕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 我的点播单
跟朋友分享
已有评论 0
查看所有评论 >>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内容介绍

  据透露,这次《梅兰芳》在天津拍摄的戏份,有一部分是表现抗日战争时期,梅兰芳蓄须明志,与日本人抗衡的几个重要情节,所以剧组在天津拍摄的第一场戏就是黎明与安藤政信的对手戏。安藤政信在戏中扮演的中田将军,因为痴迷京剧与梅兰芳成为莫逆之交,抗日战争爆发后当他以军人身份再度来到中国,昔日好友已成敌对方,所以心情十分复杂。导演陈凯歌细细描述了立场变化后二人的复杂情绪,二人立刻心领神会,一条就过。但由于二人身后扮演日本兵的两个群众演员走位不准确,导致这一镜头拍摄多次,黎明与安藤政信耐心地当起“戏架子”,陪两个群众演员走了一条又一条,直到导演完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