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姜昆扼杀女儿梦想 姜珊专辑曾卖数十万张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13 19: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戈  

  •   姜珊是著名笑星姜昆与李静民的独生女儿,她出生于1979年4月。父母的遗传基因和家庭的熏陶,让姜珊很小就表现出过人的艺术才华,她4岁就能流畅地用钢琴弹奏歌曲,能有模有样地把几十首流行歌曲唱下来。

      1990年,11岁的姜珊瞒着父母参加北京市中学生艺术节,以一首《春天颂歌》一举夺得通俗歌曲组第一名。姜昆和李静民商量后,决定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在女儿身上,好好培养她,让她将来也吃演艺这碗饭。姜昆亲自出马,为女儿请了钢琴教师,并让圈内好友彭丽媛、那英、杭天琪来家里教女儿学习声乐,练习唱歌。

      1992年新年,在中央电视台举行的元旦晚会上,姜珊与歌手章鹏演唱的晚会主题歌曲《祝福明天》,和红豆演唱的《朋友》、《奥林匹克风》,成为电视台的保留节目。尤其是在沈阳第三届秧歌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上,姜姗与港台歌星张雨生联袂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受到热烈欢迎,后经多家电视台反复“点播”,她更是红遍了大半个中国。

      1993年,14岁的姜珊一口气推出了《梦中的秋千》、《歌坛童星——姜珊》、《姜珊93新专辑》等多张专辑,发行量达数十万张。

      那时候,姜珊还是北京市一名初中生,她的成功曾给姜昆和李静民带来短暂的满足和骄傲。但很快,姜昆发现,女儿用在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学习直线下降。于是姜昆决定让女儿离开演艺圈,但已经习惯了鲜花和掌声的姜姗根本不愿意。

      姜昆和李静民商量后,决定把姜珊送到澳大利亚去留学,并很快为她办好了留学手续。让她去一个全新、陌生的环境里生活、学习,那样,谁都不认识她,她没有机会,浮躁的心就会渐渐沉淀、平静下来。

      几年留学生活的磨砺,让姜珊昔日心头“童星”的优越感荡然无存,心态平和的她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留学生。

      2001年夏天,姜珊大学毕业了,很快在洛杉矶一家文化公司找到了工作,从事影视创意和策划。2004年5月,姜珊辞去美国的工作,回到了北京。2006年,在姜昆的支持下,姜珊与丈夫成立了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经营影视剧的制作和推广业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