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潘长江20年传奇婚姻 与高个娇妻一见钟情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10 18: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戈  

  •   潘长江是家喻户晓的笑星,近年来,他从小品舞台成功拓展到歌唱领域,进而涉足影视剧行业。然而,在成功的事业背后,他与高个子娇妻杨云的爱情故事却鲜为人知。

      1957年,潘长江出生在黑龙江东宁县的一个梨园世家。父亲潘林生、母亲王晶平都是辽北地区著名的评剧演员,因为自幼受艺术熏陶,潘长江唱念做打四功俱佳,1979年他考入了辽宁省铁岭县评剧团。在一次下乡演出中,他与端庄大方的铁岭乡政府打字员杨云邂逅了,潘长江对杨云一见钟情。

      天生一副好嗓子的杨云一直向往剧团多姿多彩的生活,过五关斩六将后,她终于如愿以偿地当上了演员。经好心的同事几经撮合,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1981年8月31日,潘长江和杨云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婚礼。1985年,杨云生下女儿潘阳。

      最初几年,他们在剧团里如影随形,夫唱妇随,好不消遥快活;但随着女儿的诞生和潘长江演艺事业的兴旺,善良贤淑的杨云渐渐退到了幕后。这十年,杨云基本就不出现在舞台上了,她专心致志的担当贤妻良母的角色,操持家务,教育孩子,赡养老母。

      1997年,潘长江考入解放军二炮文工团,成了一名穿军装的演员,他们一家人也因此迁到了北京。有了妻子的贴心照料,此后潘长江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回顾20多年的婚姻,因常常在外演出,一家人聚少离多,为了弥补,在家的日子,潘长江总是尽量做好丈夫、父亲的角色。他经常自定食谱,下厨房炒菜;陪妻子、女儿逛公园、看演出、听音乐会。每次演出归来,他都要送妻子小礼物。妻子过生日,无论多忙,他都要回家陪妻子吃顿饭。潘长江说,只有将爱情保鲜,两人的感情才会越酿越醇。

      学习声乐专业的女儿潘阳今年也刚从大学毕业,并入行拍戏,漂亮懂事的女儿是潘长江最大的骄傲。

      潘长江说杨云是内秀柔情的女人,可能别人说她长相平平,但在潘长江眼里,杨云永远美丽,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