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周传雄改变曲风 引导感情受伤人走出困惑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7 18:58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周传雄这张新专辑一改往日深情忧郁的曲风,本着内心最真实情感的释放,回归对音乐最原始的喜爱创作出了这张巨献。专辑共收录10首歌曲,在《蓝色土耳其》,我们听见周传雄唱出了爱情的美丽与哀愁,尝试以较柔和的律动编写男人的孤单情绪,尽显人们心中对爱情的憧憬与贪恋。除了主打歌之外《青花》也是备受喜爱的一首歌,周传雄认为青花瓷能给人一种宁静镇定的感觉,好比爱情的承诺。《弱水三千》描绘的是千古流传的爱情誓言,勾勒出红楼梦境:“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新专辑的开篇第一首歌《有谁还没睡》就带来惊喜,是情歌教父跨界新尝试,R&B 曲风颠覆“周”式情歌的固有印象,唤醒你的耳朵。《向北飞》将离人挣扎徘徊、触景伤情的情绪渲染得淋漓酣畅、百转千回。《短消息》和《寂寞边界》是周传雄曾为陈慧琳和张栋梁创作的歌曲。原创者的深情演绎更添歌曲神韵,相对无人的孤单思念令人唏嘘。

      主打歌最初的小样叫“eyes”,后经主创人员的碰撞就有了《蓝色土耳其》,到土耳其之后大家才发现当地有一种神秘护身符“蓝眼睛”, 是与土耳其人生活密不可分的幸运符。传说中蓝眼睛可以避邪保平安,能阻挡“嫉妒的眼神”,使人们免于灾难,特别能保护小孩、美女及在社会上脱颖而出的强者。所以走在土耳其的街上,蓝眼睛随处可见,也成为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纪念品。

      冥冥中命运的牵引还连结着周传雄另外一首动听的新歌《青花》。在研究土耳其资料的时候,周传雄发现中国的青花瓷器早在元代就传到了土耳其,种种巧合让他觉得音乐是无国界。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