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姜昆拜求媒体帮忙 为曲艺新人新作烧把火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5 14:3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刘然    

  •   有人曾说,过去的相声艺人就生活在社会的底层,他们最能体会老百姓的甘苦,但是现在的相声演员成名成腕,出门开汽车,回家住洋房,他们首先成为奔小康的一族,又怎么能体会挤公共汽车人的辛苦?姜昆说:“这个问题要这样看,现在大多数人都已经奔小康了,相声也应该反映现在的生活。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有很多,相声演员可以借助新的方式接触生活,关键看怎么取舍,最终目的还是要拿出好作品来。”姜昆每天的工作之一就是阅读大量作品,但是他常常为作品缺少新鲜特色而苦恼。“说这些作品是十年前创作的成,说二十年前创作的也成,很难看出时代特色。传统作品好像是我们面前的一座大山,让后来者膜拜,也挡住了人们的视线。突破传统、发展创新是曲艺面临的大问题。”

      姜昆坦率地说:“相声处于低谷是事实,观众有期望也是很正常的。相声人自己首先要争气,也希望观众给点时间,新人新作被观众接受需要一个过程。”汇报演出分为相声小品和少儿曲艺两个专场,相声小品专场中7个节目都是近两年新涌现出来的中青年演员的新作品。中国广播说唱团的两台晚会也全部为新创作品,姜昆将现场表演《乐在其外》。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