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爆潘虹是中俄混血儿 当第三者毁导演家庭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4 19:3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小戈  

  •   据报道,上海一位与潘虹有过合作的知名演员曾向媒体透露:潘虹是一个私生女,她的亲生父亲是1950年代“中苏友好”时期的一位苏联专家,在潘虹的身上有一半的俄罗斯血统,这是潘虹保守了半个世纪的惊天秘密。

      透露潘虹是中俄混血的不是别人,而是在上戏任教多年的李志舆,“悲剧女皇”潘虹就是他的得意学生。据李志舆介绍,潘虹的妈妈在“中苏友好”时期与本医院一位援建中国的苏联专家相爱了,并且怀上了潘虹。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异国恋”难以得到人们的认可和支持,无奈之下潘虹的母亲只得匆匆嫁给了一位南下的革命干部。由于潘虹从小跟随外婆在外地生活,到六七岁该上小学时,潘虹才回到上海与母亲团聚,对自己的身世也不大清楚的她,从此后就把那位“革命干部”当作了自己的父亲。据说后来她这位“父亲”当时被打成了“右派”,又在她上小学时与她母亲离婚,再后来她的这位“父亲”在文革爆发时自杀。

      24岁时潘虹与上影厂美工米家山结婚,米家山比潘虹大8岁,所以潘虹说她好像是“找到半个父亲”;25岁那年,潘虹经历了一次致命的爱情。据李志舆的妻子洪融说,当年潘虹与恩师李志舆主演《苦恼人的笑》这部影片,该片的导演是当时上影厂的杨延晋,在该片的拍摄过程中,潘虹与导演杨延晋产生了婚外恋情,当时这件事情传遍了电影厂,而当时杨延晋已经结婚有家庭了,当年杨延晋的妻子就是潘虹恩师李志舆的现任妻子洪融!在当时潘虹这件被称为伤风败俗的丑闻被确认后,电影厂对第三者潘虹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而当年杨延晋的妻子洪融,后来还是与杨延晋离了婚,后来潘虹的恩师李志舆的老伴因病去世,经大家的正式撮合,李志舆则与洪融就再次组建了家庭。

      这件事或多或少地影响到了潘虹与米家山之间的感情,10年的婚姻,潘虹与米家山相处的时间却只有1年,其中有5年的时间,是潘虹独自一人在峨影厂度过的,32岁那一年潘虹与米家山离婚。

      潘虹的生活却充满着神秘与传奇色彩,时常会让大家感觉到她的那种遥远和隐现感,或许就象俗话所说的距离产生美感,总之潘虹的人生传奇色彩,也增添了她在影坛的风采光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