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交响版《红楼梦》即将上映 再现越剧经典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2-01 18:5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1962年,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主演的越剧电影《红楼梦》曾造成万人空巷的轰动,创出2亿多元总收入的纪录。时隔45年,影院又将唱响“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下月20日,由徐玉兰、王文娟嫡传弟子郑国凤、王志萍领衔主演的07版越剧电影《红楼梦》将在大银幕与广大戏迷和观众见面。由赵志刚和方亚芬主演的交响乐版越剧电影《红楼梦》也将随后献映。

      此次的新版越剧电影《红楼梦》,以上影厂1962年出品的越剧电影《红楼梦》和1961年中唱公司录制的越剧《红楼梦》唱片为基础,当年的经典唱段如“笞宝玉”、“焚稿”、“葬花”等,都将一字不减、一段不少,用民乐版本的方式重新演绎。1962年版《红楼梦》为将影片压缩到2个半小时,删去了令王文娟遗憾至今的《劝黛》等知名唱段。此次,这些唱段将全部恢复,片长近3个半小时,由此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长的一部戏曲片。

      越剧著名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是一对合作了半个多世纪的“黄金搭档”,此次主演新版电影的是两位艺术家的得意门生“徐派”小生郑国凤、“王派”花旦王志萍。同时这部新电影也是沪浙两地越剧界精英演员的一次集体亮相。除了“宝黛”,原静安越剧团的戚派花旦金静被邀出演宝钗,吴群、张宇锋、唐晓羚、盛舒扬等从“越女争锋”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演员也在剧中扮演贾政、琪官、袭人、晴雯等重要角色。此外,原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两位优秀演员黄依群和俞会珍扮演紫鹃和贾母,王熙凤由杭州越剧院的梅花奖得主谢群英出演。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