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亚洲当代戏剧季 智障演员精彩演绎莎剧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22 19:2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文潮    

  •   观众拿着话筒言语激动几度哽咽,台上一名有着唐氏综合症的演员笑着劝道“不要哭不要哭”;一名来自国外的观众突然跑上台,捧着花向台上的演员一个一个下跪献花;一名有着自闭症的男孩站在中央,指导着观众玩起了他们排练时曾玩过的游戏……这一切,都发生在2007亚洲当代戏剧季中一场最特别的演出后——由香港“卓新力量”与“啦啦队”带来的《卓新王子复仇记》。

      该剧的演员中有轻度智障者、中度智障者、盲人、自闭症者、忧郁症者,还有我们通常认为的正常人,在表演时,所有的道具杯子都被粘在托盘上,演员有的需要引导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有的需要义工才能穿上自己的戏服,有的说出的台词恐怕连听得懂粤语的观众也不得不借助字幕。但是,在演出后,所有的观众几乎都表示:看过很多个由专业团体演出的《王子复仇记》,但是今天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一个版本。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