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胡军飞身越城墙 梁朝伟住便宜别墅自做饭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16 08:1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采编:鲁浪  编辑:huhu  

  •   随着电影《赤壁》的重头戏“火烧赤壁”即将于明天开拍,影片的摄制工作在最近几天里也是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赤壁》的这几天的外景戏,已经转移到河北省的易水湖拍摄,当天拍摄的内容,大场面戏比较多一些,为做效果在城墙的柱子上燃起的大火,也烧了很久没灭,刚好能为就近的群众演员取暖。也许是正处于山谷中,或者是导演对讲机的扩音效果太好,导演指导开始和停止的声音效果十分好,常常能产生些回音。大的场面戏,主要就是混战的两场,一场是步兵,一场是骑兵。这一场的戏,也是电影中比重比较大的一场,大致讲的就是孙刘联军合力抗曹的故事。导演一声令下,舞美,道具开始制造效果,燃放烟雾,演兵卒的群众演员就拿着兵器开始对打,一时间好不热闹。

      在这上百个群众演员的包围下,有两个三国历史上响当当的猛士英雄“混杂”其中,少一疏忽,就可能遗漏掉他的影子。一个是红脸关羽,他的脸究竟有多红,因为距离的原因,至今无法知晓真实的色度,只见他舞着那把青龙偃月刀,独站在那石阶上,一刀一个解决掉虾兵蟹将,唯一有点唏嘘的是,《赤壁》版本里的关羽是否瘦了些?

      在一片烟雾缭绕里,最亮的除了反光板,就是赵云的扮演者胡军那一身银色盔甲了,吊着威亚,挺一杆长枪,飞身跃上城墙,直捣黄龙,这是胡军当天的戏。具体情节说的是,胡军扮演的赵子龙肩负着破坏掉曹军城楼里投石机的任务,否则攻城难上加难。这组戏,胡军大概拍了7到8个镜头收的工,威亚吊起足有两三米的样子,被威亚拉起后,胡军要挺起长枪,猛刺向城墙里的敌人,而胡军在拍这组镜头时十分敬业,特意为他准备的替身演员基本上没派上用场,腾空飞跃基本上完全靠自己。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