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光良回忆昔日萧淑慎 《第一次》里最本色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13 18:5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kapo  

  • 光良视频:
    ·光良心仪周笔畅 赞其魅力难以抵挡(上)
    ·光良回忆昔日萧淑慎 《第一次》里最本色(中)
    ·光良曾被品冠耍? 幸亏刘若英出手相救(下)

      这次在新专辑里面光良在里面拍了很多照片,是满静态的。

      光良:算静态的,有一个小小的动态就是我走路,这算动态吗?

      主持人:这算动态了。

      光良:这个拍的满多的,选几张,我有一个从这边走到这边,一个从镜头前面走到离镜头比较远,从近到远的,从近到远的后来没有用。

      主持人:静态的我觉得拍的特别写实,代表了某一种状态和情绪。多半你拍这种照片的时候不会笑。

      光良:我觉得我不笑也满好看。

      主持人:可是我觉得也满感染人的。(笑)

      光良:唯一笑的就是这样,这张我是觉得要放在这一页的。

      主持人:为什么?

      光良:这一页是工作人员名单。

      主持人:拜托,太有心计了。(笑)

      光良:那种感觉,很喜悦。整个表情太沉闷了,所以我加了这张,全部东西都对了,一有这张所有都是都OK了。

      主持人:你多半选的还是某种情绪、状态里面的照片。

      光良:对,我很注重情绪,这张如果大家有注意,非常少歌手用侧脸,但是因为这个有我的歌《不会分离》要传达的讯息,跟我整张专辑传达的讯息,我还是决定用这张,因为其他公司的人跟我的唱片公司老板说你好大胆,用测脸,我觉得因为是作品,没有什么方程式,一定要正脸,要怎么样,我觉得是一种感觉。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光良自己发片也不需要用太多的正脸,因为你给大家心目中留下的印象太多,不是你的第一张专辑。

      光良:这是一点,不过我考虑还是有很多人没有认识我的。

      侧脸有一半是给已经认识我的人,有一点点正是给后面认识我的人,后面的就比较正了。

      主持人:照片是哪里拍的?

      光良:台湾的阳明山。

      主持人:讲到这里的照型方面,你真的不愿意为大家传达这张专辑里面想向大家传递的。

      光良:我愿意啊。

      主持人:要选一首歌?

      光良:《不会分离》,再推荐一首,第二首要跟大家推荐的是《烟火》这首歌,这首歌是我自己写个曲的一首歌,为什么叫《烟火》呢?我觉得很多时候很美好的事不止是感情上的,好象有时候一下子就过了,大家如果有看烟火的话都会有一种经验,赶快看清楚,眼睛都不要眨,因为一下就没了,有的人拍半天没有拍到漂亮的那一刻,我觉得生活中要把握美好的事情、美好的东西,放在心里面,在心里面是很温暖的感觉。

      主持人:这首歌是你想传达给大家的。

      光良:对,有一点忧伤。

      主持人:《住在遥远的星球》这首歌满悲的?

      光良:住在遥远的地方,没有办法做事情,就好象住在遥远的星球,可是还是很爱你。

      主持人:真的挺无奈的。

      光良:整张专辑的概念,后来我发现没有故意设计我的歌,我的歌迷还是哪个工作人员提醒我说,觉得好妙,看起来好像跟星星有关系的,我说是吗?烟火不是闪烁嘛,可以点亮世界,就是有星星的感觉,遥远的星球,又有星球。这是歌迷讲的,我在网上听他们说,听完之后最后一首歌是“哇,怎么那么好听啊!”(笑)还有很多跟距离有关系的,因为分离嘛,像《住在遥远的星球》是跟距离有关系的,《双子星》是跟距离有关系的,《不会分离》也是跟距离有关系的,《烟火》也是,我们很距离的看它,不可能在你面前放吧。所以我觉得很妙,我没有特别去设计,可是很自然的整个歌就变成这样了,这就是我说的,我不急着发片,我很相信说累积了生活的一些经验之后那种态度自然就跑出来,我觉得这个专辑是最能够反映这块的。

      主持人:所以很多歌迷在你不一定提出那么多概念想法的时候就感觉出来了。

      光良:我觉得好妙哦。

      主持人:网络上有很多歌迷很早就来这边的聊天室等待。

      网友:这次专辑里面常看到许哲佩的名字,光良可以谈谈她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