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袁鸿大赞汤唯 坦承“赖导嘱咐我照顾她”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1-12 18:0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杨婷 袁鸿视频:
    ·观众乐得跺脚 剧场界“巩俐”改说相声(上)
    ·袁鸿大赞汤唯 坦承“赖导嘱咐我照顾她”(中)
    ·话剧市场低迷 袁鸿卖房贴补演出(下)

      莎莎:资料上说袁老师说过一句话,您不是做话剧的,只是被人艺被赖声川戏剧打动的年轻人。

      袁鸿:对,我也被杨婷打动。其实说戏剧的打动,那是92年我看《茶馆》,因为是老艺术家他们告别演出,太HIGH了,这么好的戏告别了,这些老艺术家的戏你再也看不到了。那个时候的人,我们的同学认识的其他朋友都是在挣钱开公司,我自己也在挣扎,告别演出的遗憾你想在剧场里面再感受,92年看到电影《暗恋桃花源》,对岸那群人坐的很有意思,然后更多关注。其实这个一直延续到比如从96年、97年、98年像杨婷很多其它的导演和演员的坚持,他们的作品出现有力量,比如05年我们拍《切.格瓦拉》里面有当红的汤唯,这个创作是样非常特别的一个创作,八个女孩来演四个四个的正方反方。有一场戏写性的那一场,杨婷可以讲一下那场戏当时是怎么做出来的,真的很棒。多媒体的和舞台的表演结合起来,很暗的光,背影走向,那个不是一个消极的,而是给你一种希望。在困境当中这些人他寄语,格瓦拉带着这帮人告别家乡,告别父母兄弟朋友,包括给卡斯特罗留下信,告诉他们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要去战斗。

      杨婷:我们说《Women说相声》,为什么要说《格瓦拉》?

      莎莎:我们说汤唯,汤唯是被袁老师发现。

      杨婷:《格瓦拉》是袁鸿介绍汤唯到这个组里来的。

      莎莎:当时策划大学生戏剧节的时候,汤唯当时报名当义工。

      袁鸿:不是报名,本来就认识,她觉得需要帮手就来了,媒体还是对焦点人物有很多猜测什么的,汤唯还是汤唯,她没有让人失望,大家先去看一下《色戒》的表演。

      莎莎:你看了吗?

      袁鸿:我看了。

      莎莎:汤唯的表演怎么样?

      袁鸿:很好,真的离不开杨婷,离不开赖声川。作为一个幕后人帮她找到好的剧组,让他们安心进入创作和表演,这就是一个你觉得可以欣慰的事情而已。但是更多的不管是汤唯也好还是别的演员也好,他们需要有跟好的团队这些领头人合作的机会,我觉得戏剧对她的表演来说是一个历练,更离不开李安的眼光。

      莎莎:当时赖声川导演刚看到汤唯的时候说她长得好像吴倩莲,有这么回事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