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中华小姐选手往返八千里山路贵州献爱心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30 11:23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8月1日,华姐国内爱心之旅启程赶往贵州省荔波县。荔波县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据贵阳市314公里,山峦绵延。

      抵达荔波后,15位华姐选手立即兵分四路,马不停蹄地赶往荔波县内的各个乡镇探访贫困患儿家庭。荔波县的贫困唇腭裂患儿都散居在的大山之间,华姐们几乎每天都要翻山越岭,在陡峭的山路上颠簸三四个小时,甚至一些不通公路的地方还需要她们徒步跋涉四五公里。短短十天行程,华姐们的足迹就遍布了荔波县15个乡镇,往返山路近4000公里,在水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探访了近20个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

      由于患儿的父母大多从小生长在山村里,不仅从未去过荔波县城,更不了解如何完成申请嫣然天使基金所必需的各项手续。在寻找到患儿后,选手们又逐一把孩子们带到县政府和县医院开具相关的贫困证明并进行体检。

      国内爱心之旅受到了贵州省有关政府部门对贫困唇腭裂患儿的重视。配合华姐国内爱心之旅,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省内的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新一次普查,发现目前每年新增患儿250例,至今尚有约2000例未接受手术,而其中大多数患儿出自贫困家庭。

      贵州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诺,会尽快将一份本省内贫困患儿的详细名单交给华姐。华姐将把这份名单交托给嫣然天使基金,希望促成基金向贵州省内贫困患儿较多的地区派出整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让患儿们在当地就能接受治疗。

      往返约8000里山路,走访近20个贵州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凤凰卫视主办的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国内赛区的选手结束了在贵州的爱心之旅返回北京。华姐们带回北京的不仅有第一批赴京接受嫣然天使基金免费救治的贫困唇腭裂患儿,更有贵州千名贫困患儿无法接受救治的宝贵信息。尽管国内爱心之旅已经返程,但华姐们对救治贵州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关注却不会停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