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奥运明星助野生动物救援 孔令辉广告曝光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5 14:02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综艺快报   null    

  •   由于环境的恶化,人类的乱捕滥猎,各种野生动物的生存正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威胁。据估计,每年有27000个濒危物种灭绝,这意味着每天都有74个物种从地球上消失,每一小时就有3个物种被贴上死亡标签。为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野生动物资源,必须减少对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的消费,使动物资源能够可持续利用。野生救援认为,对濒危动物的保护在世界范围内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中国在这个保护行动中是可以起到领导作用的。

      谈到野生动物保护,野生救援协会主席史蒂夫先生认为:“如果人们对濒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制品的需求不减少,非法野生动物买卖就难以根除。如果每个人都拒食拒用野生动物制品,那些偷卖者才会失去市场,偷猎偷伐者也会销声匿迹。我们通过100多位东西方著名人士的帮助,每个星期可以影响全球10亿多消费者。此次在与孔令辉、楼云、张怡宁、占旭刚、周继红、李婷等奥运冠军的合作中,拍摄制作了具有很大影响力、高质量的公益广告片,通过他们积极的行动使我们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我们希望不但能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带给每一个人,而且还希求通过他们的携手同心、保护全球野生动物的义举来感染整个社会,通过播放这些最新、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片,通过这些奥运明星的参与,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点亮征途并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建起一座自然、和谐的生态乐园”。

      在发布会中,孔令辉说:“通过参加这次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拍摄,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对生态平衡保护的重要性。环境的污染,人类的乱捕滥猎,各种野生动物的生存正在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威胁。尤其是近100年,许多野生物种灭绝的速度已超过了自然灭绝速度的100倍。作为运动员时候的我是年轻充满活力的,在国内外各种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努力为祖国争光。退役以后,我选择留在国家队当一名教练,主要也是想帮助更年轻一代人实现他们的梦想。现在,我有幸成为野生救援协会公益宣传片的主角,希望能通过我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朋友关注野生动物保护,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

      楼云则表示,“我已经离开运动场多年,虽然少了运动员时代的冲劲和猛劲,但是这么多年来,公益事业始终是我非常关心的话题。我现在是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副秘书长,希望自己能够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继续为国家尽力。此次和野生动物协会合作拍摄以保护野生动物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既圆了我多年的公益梦,又让我看到了这项公益活动在下一代教育方面的积极意义。我希望能够通过越来越多这样的宣传环保理念的活动,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

      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是一个国际环境保护组织,为濒临绝迹的野生动物以及它们的栖息地提供最直接的保护。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野生救援协会专注于减少公众对于濒危动物的消费需求,以及提高人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