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2006年上影集团创作生产影视作品汇总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2 15:1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老侃  

  •   相关视频:

      ·2006年上影集团创作生产影视作品汇总

      ·2006年上影集团联和院线4连冠票房过3亿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通商口岸和工商业最繁荣的城市,上海为电影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1896年,中国第一场“西洋影戏”的放映在上海举行;1913年,中国第一部短故事片在上海制作完成;1921年,中国第一部正式意义上的电影故事片在上海诞生。从此,电影在上海迅速发展,并逐渐形成了中国电影的现实主义传统和民族风格。

      新中国成立后,短短十年间,上海电影制片厂、上海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上海电影译制厂相继成立,上海电影的发展进入了第一个丰收期,各路精英汇聚申城,新片佳作层出不穷,影响深远广泛。上海成为中国民族电影的重要基地和“半壁江山”。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上海电影经受了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逐渐走上了集团化、产业化的发展道路。近年来,经过多次结构调整,新组建的上海电影集团,整合集中了上海电影策划、制作、发行等多方面优势资源,正向着建立一个混合所有制的现代企业集团的目标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上海电影必定会成为上海文化产业的标志,成为海内外华语电影生产的重要基地之一。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