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恬妞为女儿勤奋工作 女儿希望她早日有伴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2 00:5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娱乐现场》   刘然    

  •   恬妞,原名朱凯莉,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她从小学习京戏,早在十岁的时候就曾在一些京戏中客串演出,之后作为童星参与演出过影片《猪八戒招亲》和《红孩儿》等。1974年赴香港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探视姐姐恬妮,一贯喜欢演戏的她有趁机在此客串演出了姐姐主演的影片《早婚》,后又在此主演了影片《早熟》,并从此开始正式涉足影坛,以演员作为职业。1977年在台湾中央电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主演影片《蒂蒂日记》获第十五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巴拿马第十六届国际影展最佳女主角奖。1979年后转以歌唱表演为主。

      1981年赴美留学,回港后和万梓良结成黄金搭档,出演不少电视剧和电影。1988年主演台湾十大卖座片之一的《大头仔》又称《大哥大》,同年主演《我爱太空人》The Other Half and the Other Half获第八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恬妞嫁过两次,第一次婚姻给她留下一个女儿,第二次婚姻则让她从此不谈婚姻。1989年恬妞与万梓良两人因拍电影而相识,之后万梓良向恬妞展开热烈追求。1992年两人结婚,当年她和万梓良的婚礼由邵逸夫主持,影帝影后,门当户对。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伴郎是周星驰。可惜这段婚姻只维持了4年,1996年两人正式离婚。作为一个女人,恬妞也许真的很失败。在常人的眼中,她没有一个女人该有的幸福生活。可是荧屏上的恬妞却是那么的开心,完全看不到生活不如意的一点痕迹。大家看到的只有如少女般纯真的情怀,率真的言语,爽朗的笑,令观众为她折服。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