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海泉与众不同 羽凡重新燃起他当歌手欲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21 21:51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刘然    

  •   时光回到1997年,海泉是一家唱片公司的制作统筹,羽凡则是独立制作人。前者正为给“体操王子”李小双的专辑找新创作人而犯愁;后者则在酒吧驻唱,听着“凡人二重唱”、“恰克与飞鸟”的唱片,叹着“内地为何创作二人组那么少”,继续闷头写歌。

      一个需要新歌,一个正写新作,原本陌生的两个人,因为海泉的一位朋友介绍,接上了头。对于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十年后,两人回忆起来还是清晰异常。“在北京菜市口的105路公车站碰的面。羽凡看上去很独特,扎着摇滚青年的马尾辫,酷酷的,但一听他写的音乐,与形象完全不同,很流畅,也很干净”。胡海泉说,那次见面很简单,双方签了一个合同,接下来,羽凡负责写歌,海泉“收货付钱”。货银两讫的第一次面对面,匆匆地根本来不及擦出任何“火花”。

      很长一段时间,陈羽凡都认为海泉不过是一名工作人员,他不知,对方原来也和自己一样,会写歌,也会编曲。一次偶然的机会,羽凡走进了海泉家,看到屋子里完备的录音设备,这才醒悟,原来是同行。当时,海泉正在做《爱浪漫》歌曲的小样,听了几分钟,陈羽凡突然冲出一句:“我们做个组合吧?”这一句邀请,海泉几乎是不加思索答应的,事后,他解释称,当时也并不清楚勇气来自哪里:“以前也有别人找过我做组合,但我总是拒绝,那一天觉得,自己这下好像碰到了对的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