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音乐大师谭盾造音乐传奇 “纸乐”展魔力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9 02:00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东方卫视   张晶    

  • 写字的白纸可以奏乐,一滴水也能演奏出“哆来咪发嗦拉西”七个音。昨天,发掘出“自然之妙”的音乐家谭盾,带着他的《纸乐》和《水乐》来到东方艺术中心,做客东方早报文化讲堂,以“大自然的眼泪”为题为早报读者讲述把日常事物点化成美妙音符的过程。

    虽然讲座当天,“好男儿”选手王啸坤的演唱会也在东艺同时进行,但是冲着谭盾“绝对有机”的名号,昨天的演讲厅还是坐满了听众。不仅有专业人士,更有普通市民。而听众们提出的问题让谭盾禁不住感慨听众层次很高。

    谭盾昨天一上场就称自己是“制造业的人”——“我在制造音乐”。看到听众迷茫的表情,谭盾笑着解释:“西方的交响乐已经弹尽粮绝,他们需要东方的哲学、文化来填充。中国的艺术家如果想在西方打出一片天地,不是把贝多芬奏得更好,不是把巴赫奏得更好,而是需要用我们自己的方法去寻找一些新思想。”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