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视频:夏雨“倒口”苏方言不过关 老艺术家笑场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9 01:35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中央电视台   张晶    

  • 影片《江北好人》是迄今为止第一部以苏北方言为主要对白的优秀国产影片。在影片中,饰演好心的哥张维扬的夏雨和饰演新寡少妇赵小芸的马伊琍都操起了地道的苏北普通话。这苏北普通话对于夏雨来说是颇有难度,但对马伊琍来说却是倍感亲切,马伊琍说:“我的父母都是江北人,所以说起江北普通话信手拈来,并不费劲。”拍戏时夏雨没少向马伊琍求教。

    对于自己的角色,主演夏雨表示:“自己接到剧本时是一口气读完的,的哥张维扬这个角色深深地吸引了他。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张维扬就是这么一个一直都在做好事的人。”夏雨称:“张维扬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阴差阳错地遇到了一个普通女人,感觉就像湿手粘面粉———抖不掉,甩不掉。但他从头到尾都是那么厚道。我觉得能够参与到这么一部电影里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