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搜狐娱乐播报

石 康:白头偕老的婚姻太平庸

播放位置
开始播放

时间:2007-10-18 19:47  [我来说两句]   [发送给好友]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null  编辑:顺子  

  • 《奋斗》编剧石康视频:
    ·《奋斗》就要反传统 一见钟情很提倡
    ·石康白头偕老太平庸 闪婚尝试不同感受
    ·爱情不分先后 石康不介意被哥们抢女友
    ·一夜情不能否定 石康透露心仪对象

      主持人:下一个关健词,闪婚、闪离,片中晓芸和向南算是闪婚、闪离,这算是必然结果?

      石康:我觉得是现代社会催生的方式,这是结婚和非结婚之间的区别现在变得很小,因为物质条件丰富了,最关键是房子,当你有了房子的时候,同居和结婚界限是非常模糊的,多一张证就是结婚,少一张证就是同居。过去没房子的时候,这个差别非常大,因为你只有拿到结婚证才能向单位要房子。那个时候觉得结婚和非结婚区别非常大。因为私人有空间了,在以前私人没有空间了,只能跟家人一起过,在我小时候甚至上大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家人经常是一套房子。那个时候闪婚闪离估计就发生在高干子弟。

      主持人:米莱你觉得恋爱多久结婚才算合适?

      王珞丹:说闪婚,藕断丝连,现在在我看来,结婚就得琢磨琢磨,总寻思,在我看来闪婚肯定不太可能。

      主持人:你确定跟一个人交往也得很寻思。

      王珞丹:且寻思,且衡量。我希望一旦付出,就不要想很多,但是没有做之前,肯定得琢磨琢磨。

      主持人:你觉得促成闪婚的原因是什么?两个人为什么突然之间闪婚了?

      王珞丹:有点孩子气,前段时间我拍一个法官的片子,去法院实习,正好判两个人离婚,结婚一年多,分开一年多。那个男孩才84、85年,法官问他们,你们想怎样,女的说我想离婚,男的说越快越好。说你们两个什么愿望,说就想赶快离婚,当庭就判了。说诉讼费谁出,男的说都我来了,当法官同意两人离婚了,女孩哭了,当时很坚决的,等到真得知道自己跟男孩分开的时候,她哭了。那男孩太小了,他85、84年,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责任,希望大家成熟之后再去结婚。

      主持人:女孩跟他差不多大吧?

      王珞丹:跟他差不多。

      主持人:石康老师你觉得突然闪婚的话,冲动的是谁?

      石康:我觉得每个人考虑的情况不一样,年轻人会把同居和结婚很容易看成是一回事,因为就多了一个形式,所以我能理解那些闪婚的人。你说那些同居的人算不算“闪同”呢?两个人怎么就见一面,说着说着就住在一起。我觉得跟领不领证的区别是非常小的。闪婚就多拿一张证,我觉得住在一起同居的人就应该在现代生活里离结婚非常接近。

      主持人:现实生活中出现闪婚是比较高的人群?

      石康:不一定,很难说。也许互相来往几次的人,突然觉得这辈子就是我们两个人的。

      王珞丹:一下子他们俩就突然领证了。

      主持人:你们相信有这种事吗?

      石康:你们可以上网查,打出“闪婚”。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